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DIOR携手Angelababy 带你用针线窥探世界

2021-07-13 15:57:2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跟随 DIOR 在2021高级订制秀场中重新找回高级订制的初心,领略手工刺绣之美。

Dior携手Angelababy

带你用针线窥探世界

DIOR 2021秋冬高级订制系列强势回归秀场,在本次秀场中,不管是对于匠心精神的重拾还是对于服装的手工刺绣及剪裁,都体现出了该系列满满的诚意,快来跟O姐一起,跟随 DIOR 在2021高级订制秀场中重新找回高级订制的初心,领略手工刺绣之美。

图片

#复古大片

DIOR老式电影放映机齿轮咬合的器械声承载着复古黑白电影画面缓缓释出,DIOR 品牌大使Angelababy以6套经典的古董高级订制礼服惊艳亮相。

图片

图片

从1947年的“New Look” Bar Jacket套装到1957年的“CARCARS”礼裙,Angelababy 展现出了 DIOR 时尚的标识性美裙。再配合以古典的造型以及模特经典的姿势,将观者带回到 Christian Dior 时期——那个高级订制如夏花般灿烂的年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秀场布置DIOR

北京时间7月5日晚8时30分,DIOR 2021秋冬高级订制系列在巴黎的罗丹美术馆发布。

图片

秀场出现了一副长达40米,总面积达350平方米的沉浸式刺绣画卷,由法国艺术家Éva Jospin打造,被取名为《丝之室》。

图片
图片

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罗马科隆纳宫中以印度为灵感的“刺绣之厅”以及Adeline Virginia Woolf 的女性主义著作《一间自己的房间》。

图片

图片

在《丝之室》中,你可以看到瀑布、岩石、纪念碑等图案;刺绣画作上的树木、藤蔓和充满巧思妙想的建筑构成了一个绮丽的世界,仿若奇瑰曼妙的巴洛克花园;淡蓝色、黄色、灰色交织,点亮绵延天空,更显活力色彩。

图片

这幅350平米的刺绣巨作,由位于孟买的 Chanakya 工坊和 Chanakya 工艺学校的320位匠人历时数月手工制作完成。

图片

如前文所述,本系列企图重唤高级订制的价值本真,于是女装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在深受苏格兰艺术家、策展人、作家 Clare Hunter 著作《生命之线》启发后,提出运用独树一帜的语境——“置身于秀场”,意味着再度聚焦于真切的触感,在虚拟时代探索真实的存在。

这部作品的副标题为《透过一根针来窥见世界历史》,告诉人们无论处于哪个时代,无论文化背景、出身、社会地位如何,针线与生活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DIOR 此次便选择以刺绣的方式表达、诠释该语境。而对于真实世界的探索同样也意味着重释刺绣的意义——刺绣不仅是装饰元素,亦是与视觉及触觉息息相关的表现形式。

本次秀场的布置场地可谓是在独具匠心的“刺绣工艺”渲染下令人心生敬畏而又感动万分。

图片

秀场直击

本次秀场,DIOR以触感真切的面料为载体,将颠覆想象的刺绣语言化为别出心裁的表现形式。

图片

图片

经典廓形回归 
对于经典的致敬,DIOR 一直在路上。本次秀场Bar Jacket 套装的回归便是最直接的体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致敬经典不代表一成不变,该系列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展现了对经典套装新的演绎——Bar Jacket 搭配了半裙、长裤,服装整体更日常但又丝毫没有减少 DIOR 赋予女性的优雅气质。

粗花呢

贯穿本季面料——粗花呢的各式黑白单品也是本系列的主打。即使只使用了最简单的黑白灰色调,DIOR 笔下的粗花呢单品也表现出了丰富的维度与层次感,创意十足的经纬交织结构以最直观的形式展现高级订制应有的“质感”,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热带印花

紧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系列带有充满异域风情的热带印花单品,花花草草跃然裙摆,栩栩如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放大细节,我们更能感受到印花在精致细微的针线透过光的照射下而呈现出明暗、立体的效果。

图片

由于这一季是Maria Grazia Chiuri与印度孟买的 CHANAKYA 工坊合作完成的,于是我们可以透过这种充满特色的花卉、植物印花感受到印度与法国两大古老文化的交织,同时为 DIOR 这个品牌融入更多元的文化。

薄纱礼服裙

除此之外,DIOR 最擅长的“仙女裙”——薄衫礼服裙是秀场中不可忽略的一个看点。

图片
图片

极致的工艺造就了薄纱裙极致的状态,华丽的褶裥与裙裾在模特随着音乐摆动身姿之时被微风吹拂,“仙气”尽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工编织的链条描绘裙身上的动人图案,糅合粉蓝色、肤色等迪奥先生所钟爱的色彩,整个系列都呈现出回归自然纯粹的时装之美的基调,倾心呈献诗意长裙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秀场中还出现了几条具有挑战性工艺的精致羽毛刺绣长裙,纯手工制作深化了裙子时间和空间维度的意义,也毫无疑问地再次向众人宣告 DIOR 高级订制对于精湛工艺要求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在秀场最后,绿色的刺绣礼服为该系列完美收官。

图片

图片

缓缓走出的模特披着被草、叶点缀的头纱如精灵一般,带观者进入了森林的大自然奇妙旅行,拂去了秀场刚开始时秋冬服装厚重色调带来的沉闷,美轮美奂,令人心旷神怡。

细节放大

将刺绣进行到底的 DIOR 本次不管在帽子、鞋子、还是包包的设计上,都将刺绣工艺融入其中,并赋予其大自然的纯粹、原生。

图片
图片

经纬交织结构的花呢材质为秋冬服饰增加了厚重高级的质感;编织的鞋履让人仿佛进入了模特身后的刺绣画卷,在森林中徒步和呼吸。

图片
图片

立体生动的印花细节背后是 DIOR 团队精心制作、匠心精神的体现。一针一线的耐心缝合赋予每一件服饰人体的温度,将人们从数字时代中暂时拉出,重新探寻真实世界。

图片
图片

这件压轴出场的绿色刺绣羽毛礼裙更是展现了 DIOR 极致的工艺。

图片

为打造出诗意轻盈的灌木效果,40多位匠人通力合作,将上千片羽毛制成植物造型的羽饰,以刺绣形式点缀与纱裙之上,最终呈现出宛如羽毛和枝叶轻染于礼服裙之上的诗意效果。

图片

图片

关于Éva Jospin

值得一提的是,DIOR 与女性艺术家合作并不是首次,相反的,将女性魅力与力量融入品牌基底的 DIOR 始终坚持打破陈规,坚持与优秀的女性艺术家进行合作。

这些女性们都具有先锋、独立、自由、大胆的特性,包括这次与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合作的法国艺术家Éva Jospin。

图片

Éva Jospin 以各种精美的纸板雕塑闻名,最著名的作品是一组用硬纸板做成的 “森林”。

图片

尽管她的雕塑完全是由平面构成的,但却给人一种复杂的深度感。在组装过程中,她将切割好的不同纸板叠加在一起,纸板之间的间隙营造出强烈的纵深感,形成密集的森林。

图片

树木是纸板的前身,现在又反过来被纸板所表现。这种材料与其所表现的主体之间的微妙关系,仿佛让纸板恢复了其真实面貌,重获新生。

图片

不管是针线、刺绣也好,树木与纸板也罢,时常对于自然的思考能将我们从虚拟世界的沼泽中稍微脱身,与真实世界产生联系,重新探寻和审视世界。

图片

而 DIOR 此次高级订制便唤起了不期而遇的渴望,开辟无人知晓的秘境,而这便是先锋艺术的使命。DIOR 揭示了细微之处的真实之美,在世界深刻变革的过程中,以艺术化的实践,定义内心深处的真实渴求。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
热门链接